墨玖

阅《判官》有感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《判官》by木苏里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卜宁应当是知道谢问是傀的,毕竟闻时失了灵相,阵灵过了一会儿认出来很正常,但尘不到的灵相,难道阵灵认不出来吗?但当时是在场的不只有闻时,还有谢问。可卜宁偏偏只提了一句闻时灵相不全。无论是卜宁还是谢问,他们都好似在回避着这件事,无从得知卜宁到底是得到了尘不到的暗示,还是又预测到了什么,觉得难得重逢,这些话不适合说,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当时是尘不到本人在那,即使雪人失了灵相,阵灵也应当嗅到尘不到的气息而立时出来,但并没有,反而是先闻到小雪人残余的灵相才出来的。这说明谢问当时的身体已经撑不了多长时间了,尘不到的灵相也已经濒临崩溃了,甚至不比闻时好多少。闻时或许也知晓这件事,但他们不约而同都在回避这件事,或许他们都知道快到时间了,但没人想去戳破这千年后难得的重逢。只能说他们心有灵犀。

       






生剥灵相,落地成笼,闻时用自己的方式留住了尘不到。

青鸟翠羽,血色串珠,尘不到在阴差阳错间给闻时开了一条生路。

卜宁豁上生死,掷了一场豪赌,枯守石洞,尽自己的所能为他们师徒五人搏得一个重逢的机会。

钟思和庄冶拼尽全力护住其他人,即使自己永困大阵。

夏樵作为引路人,在世间浑浑噩噩走了千年,终于再次遇到闻时,完成了自己的使命。

周煦傻愣愣的,终平是将那个卜宁活成了钟思。

张婉兜兜转转,终于又见了谢问一面。

张碧灵在千年之后,终是报了当初灭庄之仇。

沈桥忘却前尘,孑然一身,阴差阳错终是碰上了引路人。

张岱岳苟活千年,终是不得好死,得了千年前应有的结局



以上仅代表本人阅读理解


评论(1)
热度(20)

墨玖

咕咕日常

© 墨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